雲林縣議會

第1次定期會 議員提案

編號 提案單位 案由 大會議決 詳情
民乙3 陳俊龍
有關褒忠鄉馬鳴段1535~1540地號道路改善工程,建請縣府爭取拓寬及排水改善經費,俾利周邊交通安全與排水順暢。
照審查意見通過 瀏覽
民乙4 陳芳盈
建請縣府確實檢討縣內殯儀設施數量不足情形,研擬檢討現行雲林縣殯葬管理自治條例相關規定,俾利縣內殯儀設施建置及管理合宜妥適,讓往生者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。
照審查意見通過 瀏覽
民乙5 黃美瑤
為因應近年物價指數上漲,建請縣府籌措經費提高本縣義消人員春安勤務慰問品經費,以符現今社會期待及實質慰勞義消人員辛苦奉獻。
照審查意見通過 瀏覽
建丁6 林文彬
雲林以農立縣,有獨特之農產美食,建請縣府舉辦「2024 嚐見雲林,好味百選」活動,藉此讓民眾選出雲林好味道,也共同參與思考保存、鼓勵,並發現在地好味道,以促進地方創生與觀光旅遊商機。
請縣政府研議辦理。 瀏覽
建丁7 蘇俊豪、賴淑娞
建請雲林縣政府成立專案小組,研議向中央提案爭取將環球科技大學校區30公頃,結合縣內虎科大與雲科大資源,轉型設立「科技產業園區」,期提升臺灣經濟、全球競爭力與雲林縣整體發展為目標。
請縣政府研議辦理。 瀏覽
建丁8 黃文祥
為有效管理太陽能光電案場,建請縣府加強升壓站及地方說明會審查標準;另針對縣內農業用地設置地面型太陽能申請案,併請研擬土地管制措施,以確保糧食安全及農漁產業發展。
請縣政府研議辦理。 瀏覽
民乙6 蔡孟真
建請縣府提高縣內各長青食堂餐費補助,針對供餐人數研擬補助級距標準,並檢討現有督考辦法與停損機制,予以確實監督輔導,澈底落實照顧長者及健全長青食堂政策。
照審查意見通過 瀏覽
民丁1 林文彬
建請縣府應將陳良入祀雲林縣忠烈祠及建立紀念碑,以表彰烈士為台灣犧牲生命之義舉,並感念與褒揚精忠衛土的忠義精神楷模,激發縣民的正義之心。
請縣政府研議辦理。 瀏覽
民丁2 林文彬
建請縣府應將Favorlang虎尾壟人入祀雲林縣忠烈祠及建立紀念碑,以表彰虎尾壟人為捍衛台灣主權的第一人,並感念與褒揚為台奮鬥的民族英靈,精忠衛土的忠義精神楷模,激發正義之心。
請縣政府研議辦理。 瀏覽
民丁3 林文彬
建請縣府應將柯鐵入祀雲林縣忠烈祠及建立紀念碑,以表彰重大忠貞事蹟,足資矜式,並感念與褒揚為台奮鬥的民族英靈,精忠衛土的忠義精神楷模,激發正義之心。
請縣政府研議辦理。 瀏覽
教丁1 林文彬
建請縣府於惠來派出所舊址設立「惠來里158號檔案故事館」,以活化歷史建築、帶動地方創生,與增進本縣文化觀光效益。
請縣政府研議辦理。 瀏覽
教丁2 林文彬
Favorlang(虎尾壟)溪是雲林的母親河,是顏思齊登陸台灣首站的溪流,富有深遠的歷史意義與價值,建請縣府舉辦「2024追溯虎尾壟四百年大地藝術季」,不僅僅飲水思源,亦呼應每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,提升民眾對於家鄉溪流的保護與重視,以歷史、文化、環保帶動本縣觀光能量。
請縣政府研議辦理。 瀏覽
教丁3 林文彬
建請雲林縣政府應逐年編列預算補助各鄉鎮完成鄉鎮志,以深化建構民眾在地意識並帶動本縣之人文風氣。
請縣政府研議辦理。 瀏覽
教丁4 林文彬
建請縣府舉辦「2024聽見雲林,尋找聲紋」活動,藉此讓民眾聆聽屬於雲林的聲音,也共同參與思考保存、鼓勵並發現地方的聲音;除了響應每年7月18日的世界聆聽日,也透過聆聽感知雲林,尋找雲林發展紋理,促進地方創生與觀光旅遊商機。
請縣政府研議辦理。 瀏覽
教丁5 蘇俊豪、賴淑娞
有關今年6月5日教育部審議決定,本縣環球科技大學將於今年8月停招、明年7月底停辦等退場情事,對本縣學子求學、在地消費、人口外流、地方發展等層面造成極大衝擊,建請縣政府成立專案小組,研議協助該大學改辦其他教育、文化或社會福利事業之評估與推動,期能化危機為轉機,為本縣整體發展提升助益。
請縣政府研議辦理。 瀏覽
教丁6 蘇俊豪
因應今年5月特教法修正師生比率規定為1:8,針對目前本縣學前特殊教育師生比率1:34以及學前與國小階段特教合格教師比率遠低於全國平均值,甚而敬陪末座等情形,建請縣府盡速提出具體改善方案與期程,以減輕現今特教老師負荷及提升特教品質,並落實保障特教生受教權及減輕其家庭負擔與社會成本,俾利整體提升本縣特教水平。
請縣政府研議辦理。 瀏覽